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善心善行,医者仁心——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6-12-13 16:20:44   浏览:0

  2016年12月13日,南普陀寺慈善会在寺内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特别邀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师黄蕊茵,邀请厦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医师谢晨曦、厦门眼科中心医师许寄平、厦门立和中医中医师许文翰、泉州中医科医师陈日含等医师现场坐诊,南普陀寺慈善会医务室中西医结合内科医师粘明珠参加了义诊活动。

  上午8时30分,南普陀寺慈善会在闽南佛学院门口摆开义诊台,随后陆续有僧众、香客、游人排队向现场医生求诊、咨询。不管是面对老人还是孩子,医生们都详细解答,为大家把脉、量血压、开药方,即使碰上普通话不甚标准的老太太,也用真诚、耐心去理解与沟通。一扫医院看诊的紧张与沉闷,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来自哈尔滨的游客王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南普陀寺参观,就碰上这么难得的义诊机会,十分感恩。佛教代表的就是慈悲,南普陀寺这种义诊活动也正体现了慈悲的精神,心里十分赞叹喜悦。”

  “在寺院坐诊与医院坐诊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谢医生说:“在医院的话,医生与患者的关系还是比较疏离的,而在寺里的话与大家像聊天一样的看诊过程会更轻松。今天能有机会到南普陀寺参与义诊,是身为医者的义务,也是在三宝地为自己积德培福的机会。”

  义诊于10时30分结束,此次活动,2个小时共接诊200余人。南普陀寺慈善会医务室具有厦门市卫生局正式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正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1995年成立以来,医务室一直坚持在农历每月初一、十五与佛教节日在寺院内面向寺院僧众、四众弟子与社会群众定期展开义诊活动,并不定期向贫困边远地区及经济困难的患者义诊施药,不求回报,不图名利,完全是为了救助众生而寻声救苦,体现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的精神。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