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文化交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文化交流
“一带一路佛教摄影展”启幕 展示佛教传播漫漫长路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6-21 07:39:21   浏览:0

  多伦多时间6月16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佛教摄影展”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隆重启幕。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大和尚等以及加拿大本地护法信众出席了摄影展开幕式。

  今年适逢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与汉传佛教传入加拿大50周年,以“圆融中道,持久和平”为主题的“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多伦多举办。值此因缘殊胜之际,中国佛教协会举办了“一带一路佛教摄影展”,希望通过摄影作品展示佛教传播漫漫长路,总结佛教文化和文明对话背后的核心价值。本次展览荟萃了120幅摄影力作,集中展示了中国、印度、尼泊尔、不丹、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佛教遗迹和宗教信仰生活。这是中国佛教界首次在大洋彼岸展示“一带一路”上的佛教风采,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带一路佛教摄影展”开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主持,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首先致辞。达义大和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推进“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倡导和重振丝路文化精神,这无疑是具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性的重大举措,使古老的丝绸之路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使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遇到了千载难逢的良机。今天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艺术作品,了解丝绸之路,建设一带一路,参与到新世纪的“跨界对话、多元文化和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伟大实践中。

  本次摄影展图片来自于杭州灵隐寺。杭州灵隐寺自年初起就派遣专业摄影师沿着“一带一路”各国拍摄,同时在国内发起“东南佛国杯”全国佛教文化摄影大展,征集到两万余张优秀作品。据了解,本次展览是杭州灵隐寺“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巡展”中的一部分,巡展还将陆续在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总部、“一带一路”沿途各国及世佛联总部等地展出。(现场记者:清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