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文化交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文化交流
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问世 高科技印刷可传世千年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6-21 07:42:54   浏览:0

  在6月19日举办的第二届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研讨会上,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举行首发仪式,正式跟世人见面。

  《金刚经》全称为《金刚般若波罗蜜经》,为大乘佛教重要经典,概括了般若类佛经的思想精华。自南北朝以来,《金刚经》受到我国从佛教界到普通百姓的奉持。康熙皇帝1715年十月初三,为给其母祝寿而手书《金刚经》,后来康熙手书的《金刚经》成为珍贵文物。此次发布的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采用的是黄金纳米影像印制技术,抗氧化、不褪色,可传世千年,经久不变。

  在发布仪式上,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长圆持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尕藏加研究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专家团主席佛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于晓非等在演讲中,全面细致地解读了《金刚经》的内涵,探讨了佛教文化与科技创新的关系。与会专家认为,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是佛教文化和黄金工艺创新科技完美结合的一次尝试,将对运用科技创新手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仪式结束后,主办和承办单位分别向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首都图书馆、潭柘寺、北京市博物馆文化研究所赠送了金版康熙御笔《金刚经》,以供收藏;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专家团佛涛主席、解放军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杜汝波少将分别向主办和承办单位赠送了书画作品。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