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闽南佛学院2019年本预科招生考试工作如期完成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9-07-12 07:54:38   浏览:0

  经过7月8、9、10三天紧张地考试及阅卷工作,闽南佛学院2019年本预科招生考试笔试成绩于10日晚发榜。7月11日上午8点,学院召集笔试分数过线的考生参加面试。至此,闽南佛学院2019年本预科招生考试工作如期完成。

南普陀寺
阅卷

南普陀寺
阅卷

南普陀寺
阅卷

  本次笔试考察5科,持续3天。每场笔试结束后,闽南佛学院立即组织阅卷法师、老师在全封闭的环境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工作程序批阅试卷。阅卷法师、老师严谨认真地批阅每一份试卷,有疑义的部分,都会经过几人商讨之后再行批改,确保每一份试卷的分数都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南普陀寺
招生工作会议

南普陀寺
招生工作会议

南普陀寺
考生成绩放榜前盖章

  7月10日傍晚,阅卷工作结束并统计出考生成绩后,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立即召集学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教务处召开会议。教务长弘来法师首先汇报了2019年本预科招生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特点及对今后招生工作的改进建议,随后大家讨论确定录取分数线、面试安排等相关事宜。则悟大和尚赞扬了招生工作小组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闽南佛学院2019年本预科招生考试的报名人数在这几年的招生工作中居于前列,目前考生报到、组织考试、阅卷等环节工作都进展顺利,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同时,今年考生的考试成绩也很优秀,越来越多优秀的僧才进入闽院学习,我们的教学模式也要与时俱进,培养更多佛法的继承者、时代的思想者、弘法的先驱者。”

南普陀寺
男众部放榜

南普陀寺
男众部放榜

南普陀寺
女众部放榜

南普陀寺
女众部放榜

  当晚放榜,公布考试成绩和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考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焦急的在榜上寻找自己的名字。

南普陀寺
男众部面试

南普陀寺
男众部面试

南普陀寺
男众部面试

南普陀寺
男众部面试

  7月11日上午8点,闽南佛学院2019年本预科招生考试面试在南普陀寺和紫竹林寺正式举行。本次面试共设立了10个考场,男众部由教务长弘来法师、教导长静安法师、国际部主任界淞法师、副教务长照愿法师主考,女众部由副院长法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教研室主任法缘法师、女众部副教导长助理戒净法师、安谛法师主考。

南普陀寺
女众部面试

南普陀寺
女众部面试

南普陀寺
女众部面试

南普陀寺
女众部面试

  法师们分别就出家因缘、学修成绩、兴趣爱好、僧团生活等方面向考生提问,考察众考生的道心和综合能力。负责面试的法师事先都详细了解了考生的背景资料和考试成绩,针对性地询问考生,勉励考生在将来的学修中要勇猛精进,做好未来规划,做好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心理准备。

南普陀寺
男众部考生等待面试

南普陀寺
女众部考生等待面试

  11日傍晚,获录取的考生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来到闽南佛学院教学楼前的菩提树下留影,记录考试这段征程的圆满,也为自己未来的学修之路留下见证。

南普陀寺
录取考生留影

南普陀寺
录取考生留影

  在古德先贤悲心大愿的加持下,在现任院长则悟大和尚的创新改革下,已有近百年历史的闽南佛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专业结构、科研能力合理丰富的高层次师资队伍,佛学世学兼授。此外,闽南佛学院正积极推动新的僧才培养模式,以更好地调动学僧的学修积极性,培养出更多爱国爱教的现代僧青年。

南普陀寺
录取考生留影

南普陀寺
录取考生留影

  虽不知哪片云会下雨,但新一届虔心向学的本预科学僧,在闽南佛学院这块宗教院校教育的沃土中成长,必将成为解行并重、契理契机的时代僧才,为中国汉传佛教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