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诵《地藏经》有任何禁忌吗?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3-03-30 08:14:42   浏览:0

  读诵佛经没有禁忌,只要静下心来、抱持恭敬心,任何时间、地点、情况都适合。

  有人流传不能在夜晚、家里、农历七月或生病时诵《地藏经》、不能说出地狱鬼王名号,以免引来六亲眷属和鬼道众生,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错误观念。

  不仅如此,《地藏经》中提到许多诵经的好处,鼓励大家多读多诵。

  经常持诵《地藏经》,可以消灾灭罪,得众鬼神礼敬、延年益寿、土地丰饶、家宅永安;如果将诵经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就会因为行布施而得福;更进一步依经教修行,坚牢地神和诸天眷属会日夜守护,让全家人平安健康。

  读经是佛教修行的入门方法,凡是佛教经典,无不赞叹读经的功德,用意在鼓励佛教徒读经。

  印顺法师也鼓励佛弟子皈依之后,要多闻正法,亲近善知识,从经典学习佛法,熏习正确的知见,学习诸佛菩萨的德行,修正自己的行为,就是学佛的下手处。

  《地藏经》内容丰富,地藏菩萨秉着广设方便救度众生的大愿,所开示的法门容易修持,人人都做得到,特别是地藏菩萨累劫救母的孝道。

  令弘一大师初出家时,每次听闻《地藏经》必定感动落泪,自己书写读诵之外,也鼓励为人子女报父母恩应读《地藏经》。

  如此大悲、大愿、大力、大勇的经典,适合学佛的人时时读诵。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