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喜乐是心灵正确解读世界的结果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1-09-23 14:19:56   浏览:0

  喜乐是心灵正确解读世界的结果。快乐其实不需要金钱、权力、功成名就等额外的条件,真正境界高的人能把外界的条件降到最低,甚至降到零,让自己无条件地快乐。

  时时充满喜乐心的人,内心是丰足的,人生是充盈的,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积极的力量和影响。乐观者吸引乐观者,悲观者吸引悲观者;乐观者能让郁闷转化为开心,而悲观者往往会让生命中的快乐大打折扣。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与自己的心相应,境随心转为必然之结果。

  当一个人让自己像鲜花一样随时随地绽放的时候,他的人生一定是非常美好的,即使暂时不如意,也会渐渐转变。要达到这种喜乐的状态就需要修行。

  其实真正的喜乐不用借助外援,它来源于“我”,身外之物不断变迁、随时生灭,即是“无常”。以无常之物来求恒常的快乐,怎么可能达到呢?所以真正的快乐必须从内心深处自然生发。

  一个喜乐的家庭一定是幸福和谐的,一家喜乐的企业一定是朝气蓬勃的,一个喜乐的人生一定是充实快乐的。心中充满喜乐,世界才会美好精彩。一个拥有慈悲心的人,连佛陀都会对他微笑。

  何谓慈?给予快乐。何谓悲?拔除痛苦。佛教里有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她的信众遍及千家万户,而她的广受崇敬正是源于“同体大悲,无缘大慈”。

  一位企业家在记者问他如何把企业做大之时仅仅回答了一句话:“我爱所有的员工,把他们每一个人都当作我的孩子。”这是最简单的一句话,却有着超世间的重量,正是他的慈悲之心帮助他走上了事业的巅峰。

  爱便是慈悲,以心换心便是慈悲。慈悲是最强大的力量,它可以融化一切,包容一切,承载一切。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