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如何正确的面对冤家?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1-09-26 22:27:09   浏览:0

  人一出生就跟来了三批人,有的先来,有的后到。

  第一批是来帮助你的人,第二批是来障碍你的人,第三批是来看热闹的。而障碍你的这一批就称为冤家。

  而冤家里面又有种种等级差别,最低档次的冤家,就是你讨厌的人,看不顺眼的人。

  中等档次的冤家,就是折磨你的人。就好比,叛逆的儿女,霸道的公婆,还有刁难的上司,无赖的朋友等等。

  而最大的冤家就是陷害你的人,破坏你的名誉,夺走你的地位,甚至于伤害你的生命。

  不管哪一种冤家,其实都是过去生中,被我们伤害过的众生,他们今生不过是来讨债而已。

  所以如何正确的面对冤家,最起码有三个步骤。

  第一,调整自己的心态,不生怨恨,因为知道这是在还债。

  第二,改善相处的方式,以德报怨,这样可以减轻业报。

  第三,忏悔宿世的业障,广结善缘,再也不结新的冤家了。

  只有这样勇敢的去面对自我,化解怨恨,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灯云法师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